close

11/2~11/8

邁入第30週,真的進入後半段了~~

早上不舒服的狀況似乎好了些,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疲累感,常常稍微動一動就腰痠背痛

宮縮的感覺又變明顯了,大概是因為ㄉㄟˇㄉㄟˊ又長大了吧,不過只要不痛,通常我選擇休息就會好些,另外比較明顯的就是,ㄉㄟˇㄉㄟˊ的力量

變大啦!時常手腳一揮就讓我嚇了一大跳啊!!!

 

這星期大概有幾件重要的事:

一、11/3(一)早上去確認坐月子中心的事:

雖然星期六早上先去填了資料,不過還沒正式報名,所以今早還是得去一趟,本來老公要陪我去,不過因為有課,怕時間太趕,所以我就一早起床

和老公吃早餐,然後開著車自己去門諾醫院,我到的時候還不到八點,但坐電梯到三樓的月子中心時已經看見好幾位爸爸媽媽們,不過大家看起來

不是很急的樣子,而且人怎麼沒有想像中多?所以我就直接走了進去,一到櫃台,護士小姐就對我說:已經沒有床位了喔!

呃?????

我心一驚,不過瞬間就恢復平靜:呃,我星期六早上有來登記

小姐拿起一份資料,對,那是我星期六登記的東西,共有四個人的資料在那上頭

 

但小姐說:不好意思,我們假日是不受理的,所以你還是要排隊

 呃?????

這次我就不太能冷靜了

 

"可是那天是小姐說可以先填資料的,而且說就像拿號碼牌一樣"

"抱歉,這是我們的行政疏失,可是假日是不受理的,所以現在已經沒有床位了"

"如果是這樣,我們都有留電話,可以打電話通知啊?"

"抱歉,我們是不私下打電話的"

 

呃?????這什麼意思啊?沒有任何通知,然後告訴我那天填的資料不算數?

你們的行政疏失卻是要民眾承擔?

 

"話不是這樣說啊"我感覺自己有點激動,"我們都有留電話啊,如果你們可以說明,那一天的受理不算數,我就會早一點來排啊,完全沒接到通知,

我當然就依照那天小姐說的,八點再來就好了啊"

 

其實語氣中更多的是無奈...小姐已經很客氣且努力在處理了,但我也沒有錯啊,我又沒報名過,怎麼知道他們的流程到底是怎麼樣?

最後小姐也很無奈,但還是讓我填了單子,然後上樓去繳一成的訂金,我總算是處理好了這件事....

但是,如果我再稍晚一點,而後面在等的人已經全部把資料都填好了,那我前天填的資料還是不算數....

哇咧....這還真是棘手的問題啊!

不管怎麼樣,搶坐月子中心這事,我還是覺得很奇怪啦!!!><

走出醫院門口,

我對ㄉㄟˇㄉㄟˊ說:

你看,媽媽還要來排隊這麼辛苦,你可要準時出來啊,太早出來或太晚出來都會讓媽媽白做工咧!!!

 

二、挑片

馬克是非常有效率的攝影師,星期六拍完之後,星期日晚上他馬上就寄了檔案給我挑片,當天共拍了三百多張吧,他會先把模糊或明顯穿幫的照片

先刪除,所以我們選的只有一百多張,9800元的價格是可以選20張入本,而我不要大的相本,要換成小的,所以可以另外再選兩張,總共22張,挑

選完他會做後製修片,然後就直接送工廠,大約20天可以拿到,所以我們的任務就是選照片、幫相本取名稱跟寫一段話。

星期天晚上收到e-mail我跟老公就興致勃勃地來挑片,我們的方式是我先挑自己喜歡的,然後換他挑喜歡的,接著我再找出共同的,但是......

核對的時候我跟老公共同喜歡的照片竟然只有19張!!!

(是說我們兩個喜歡的款式有差那麼多就對囉?@@)

怎麼辦咧?....由於我挑的照片太多啦,所以決定由他選的照片再看一次,再看一次就覺得超好笑,因為我已經覺得自己肢體跟笑容很僵硬,但是

老公更誇張耶,我一邊看一邊笑:啊你為什麼都那麼正經啊?

沒想到老公回我:我覺得我已經笑得很燦爛了耶....

這一來我笑得更誇張啊,指著其中一張:這表情感覺只會出現在民國初年,站在什麼將軍旁邊才會出現的表情

我們兩個,真的可以榮登肢體及笑容最僵硬之夫婦耶!!!!

就這樣挑挑挑,共選了大概25、26張,我說刪不掉了,老公就說,那明天再說吧,搞不好經過一天,又會有不一樣的想法,

所以接下來兩天我又都看了一遍,最後的最後,還是多了三張,我哀求老公,不要再刪了吧><

於是寄了e-mail給馬克,內容包括所選照片的編號、相本名稱及一段話,

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最後一套,只挑了兩張,不知道為什麼,那個妝及服裝現場看還不錯,可是拍起來就是沒那麼好看,我跟老公一邊想可能是牛仔

背心還是稍長,所以完全蓋住腰身,再加上最後一套了,我心中可能惦記著趕不上火車的壓力,所以更失常了....總之,這套好可惜啊!!!

(難得的個性風說......)

至於相本名稱,我取了很常見的Miracle,我想,對每對父母而言,小寶寶都是上天給的奇蹟吧!所以取了這個名字。

而一段話嘛....剛好最近在讀蔣勳的"我想遇見你的人生",其中一段話我好喜歡好喜歡,覺得好適合用在這,就把它拿來用了:

你生命中還來不及記憶的一部分,我們幫你保留在這裡,不會消失,不會遺落。

有沒有很美~~~~~~~~~~(得意)

 

 

 

三、11/8(六)產檢、媽媽教室

   今天一早起床準備去產檢,這星期每天我都很努力地跟ㄉㄟˇㄉㄟˊ溝通:要把手手拿開喔,不要擋住自己的臉,讓醫生伯伯跟爸比媽咪看看你的

  臉嘛~~ 所以到了婦產科,還是跟小姐講了要做4D超音波~進去診間後,發現醫生果然早上比較有笑容啊!雖然話還是很少......而且照超音波時醫生都

講得好快啊,每次還沉浸在看ㄉㄟˇㄉㄟˊ動來動去,一下子就要結束了...><

這一週的ㄉㄟˇㄉㄟˊ,頭圍有8.08公分了,體重則是1873克,哇~比兩週前大了500公克耶!ㄉㄟˇㄉㄟˊ的營養是爆增嗎???

不過醫生依然沒說什麼,所以,應該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吧~~

至於媽媽我咧,比兩星期前重了約0.2公克(目前是48.2kg),看來接下來每週都會繼續增加吧~好可怕啊~~~

照超音波的時候,醫生發現ㄉㄟˇㄉㄟˊ似乎還是把臉給擋住了,一旁的護士跟我們都只能尷尬地笑笑,本來以為又要鎩羽而歸了,沒想到醫生

說就來照照看吧!於是瞬間開啟了4D模式,開始往ㄉㄟˇㄉㄟˊ的臉部探測去,不過這小子還是把右手放在臉旁啊,於是醫生使出大絕招---

開始猛戳我的肚子!!!!

看來醫生是想藉由此動作讓ㄉㄟˇㄉㄟˊ可以換姿勢,把手移開吧?

可是ㄉㄟˇㄉㄟˊ也很固執咧,一副就是害羞到不行的樣子,於是醫生就一直戳一直戳一直戳.....

嗚~真的會痛啦!!!!!!(我只能在心裡狂喊:ㄉㄟˇㄉㄟˊ,你配合一點嘛~~~)

好不容易醫生似乎找到了滿意的角度,喀擦一聲,給我看第一張照片,呃,還是半遮著臉啊!!!!

接下來醫生繼續戳戳戳........

可是ㄉㄟˇㄉㄟˊ似乎沒有讓步的跡象,最後我覺得醫生是放棄了吧,突然喀擦一聲,第二張就產生了,可是....第二張根本看不清楚啊><

而且,這樣要收五百元捏.....有點心疼,嗚嗚~~~

話說.....ㄉㄟˇㄉㄟˊ到底是有多害羞啊...老公說以後讓他學琵琶好了啦,這樣他就可以猶抱琵琶半遮面了!!!

 

P_20141110_113748[1]  →這張還算看得清楚,看到了嗎?ㄉㄟˇㄉㄟˊ的手就是一直要放在臉上啦~~這張還有一種「沉思者」

的感覺,ㄉㄟˇㄉㄟˊ應該是在想:外面為什麼有這麼大的晃動咧~~~XD

我還一直追問老公覺得像誰?有沒有很可愛?老公說這哪看得出來啊,他連對新生兒出生,大家都能說像誰這件事都感到不可思議了,我說要有想

像力啊!畢竟每個爸爸媽媽都一定覺得自己小孩可愛咩~所以一定要想像一下像誰的啊!!!

P_20141110_113759[1]→這張....根本就是糊成一團啊><

 

 

要離開前,我順便問了護士小姐生產的流程,她說等到有產兆,直接去門諾就好了,然後告訴護理人員要指定江醫生,他們就會打電話給醫生了!

嘿!這段話有玄機喔!

小姐說的是「指定」江醫生,也就是說,即使我都在這裡產檢,一進了門諾,找江醫師我還是得付指定費喔!=.=(嘖嘖~~~~)

問完後要離開,遇到了跟我很好的同事,哎唷!會在這裡遇到不就表示.......

問她幾週了,她說大概15週吧?

蝦米!快四個月了耶!她瞞得比我還久耶,大概跟她本身就高瘦有關吧!

身材瘦長的人真是太犯規了,根本就看不出來懷孕啊!人家到現在才長了1.5公斤的肉耶....嘖嘖嘖,真的是太犯規了啦,這些瘦子基本上不會胖到哪

裡去啊,為什麼小孩都不會營養不夠啊?好討厭哪~~~~(淚奔~~~~~~~~~~~~~~~~~~~~)

 

突然,我想問的是:真的有人懷孕不太管體重的嗎?大家明明都很斤斤計較啊......就算自己想假裝不計較,也會有身邊一堆人在幫你計較、提醒你,

就算大家很好心地說:沒關係啦,生完後就會瘦了。但私底下還是頻頻在幫你計較你到底胖成什麼樣子啊,所以,懷孕的女性自己本身如何不在

意?細數我身邊的同事,幾乎也都是對自己身材很嚴格啊.....,天哪!懷孕要在意的事也太多了吧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總之,經過這一番天人交戰(???),後來我跟老公去吃早餐,吃完早餐後到吉安的丁丁藥局去上媽媽教室,今天的課是惠氏主辦(詳見惠氏媽媽教

室:新生兒沐浴),主題包括「新生兒沐浴」跟「懷孕媽咪停看聽」,是我非常需要加油的課題,護理師講得非常好,不過我覺得真的摸到軟趴趴的

新生兒時,我一定是會手忙腳亂...=.=第二堂課的講師就是上次在洄瀾客棧看到的惠氏代表,講一些孕期營養後推銷奶粉跟DHA,最後進入抽

獎,雖然有將近十個獎項,但我還是啥都沒抽到啦.....這抽獎運到底是怎麼可以那麼差啊>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<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茶茶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