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和老公約好去幫茶茶開郵局戶頭

如果父母有一方不能到(請注意,其中一方一定要是監護人!)

就要有委託書對方的雙證件(而且郵局人員會打電話跟你確認喔)

 

如果雙方都可以到,就不用同意書了

需要的資料如下:

一、父母雙方雙證件、印章

二、寶寶的健保卡、印章及戶口名簿

 

然後要填寫【郵政存簿儲金立帳申請書】(一式兩份)、【存款單】(最少要100元)、

金融卡申請書】(有需要才辦,若要辦理要另外等五天後,去領的時候記得攜帶:代理人身分證+印章、寶寶健保卡+印章+存簿)

 

大致上就是這些程序囉,另外要加註一點,強烈建議要有30分鐘以上的空閒時間

因為辦開戶要填表格、郵局人員還要確認,最後還要拍照(很怕人頭戶吧@@),這些作業時間加起來真的差不多要半小時唷!

 

 就這樣~茶茶人生的第一個戶頭產生了!用的印章就是臍帶章唷~~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當天的插曲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開戶當天我們其實沒等多久就等到了,但輪到我們沒多久,旁邊的窗口又來了一位婆婆,也是要辦開戶,而且是幫教會開戶,這種代理開戶都還

滿麻煩的,結果我們兩個窗口就這樣佔了很久時間(但就是需要這麼久啊@@)

半小時過去了,一位中年男子走到另一個櫃台,詢問主管是否有人可以支援,因為那兩個櫃檯好久,在場的人都等半小時了還沒排到

說真的,我覺得很不好意思,可是也沒辦法啊.....所以也只能默默地在旁邊等

但是---這時另一位坐在位子上的中年男子,翹著腳大聲抱怨:對啊!真的有夠久的!都等超過半小時了,幹嘛在那聊天啊,浪費時間!

這位先生抱怨的模樣非常氣燄高張, 但直到他接下來的行為,我才真正暴走

此時我們旁邊的婆婆辦好了於是先離開,那位先生居然就對著身旁經過的婆婆一直念:真是有夠浪費時間,不知道別人在等嗎?還在那裡聊天,搞什麼啊...!@$#%#$^$%^

(太多了,我無法一一論述)

婆婆沒有回一句話,但我真的火了(是怎樣啊,就真的要那麼久啊,而且為什麼得理不饒人啊!?婆婆不說話念得更兇是怎樣!)

我就在櫃台前學他碎碎念:啊就真的要這麼久啊,又不是在玩在聊天,郵局的人也很辛苦好嗎?

然後我就跟櫃台裡的人員說聲:辛苦了!

接著背後傳來聲音:我又不是在跟你講話!

我繼續面對櫃台:我也不是在跟你講話!

由於我也不是要跟他起衝突,所以後來在旁邊等時我就不再說任何話,結果呢,這位先生辦好後從我旁邊走過,還故意說了一句:

"不吵不鬧"

阿姆丟不吵不鬧,那麼大聲大家都聽到了好嗎.... 呿(翻白眼)

 

我不知道自己開戶要不要這麼久,但確定的是,幫人家開戶就真的要很久的時間咩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茶茶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