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家的這幾天,茶茶除了剛回來那個晚上大哭,接著兩天都睡得不錯,半夜只醒來一次耶~~-不過又要換環境了,真是有點擔心><

 

在藍田進駐之前,花蓮沒有什麼月子中心,只有這家"門諾產後護理之家"可以選擇,由於我的公婆和爸媽都不在花蓮,老公又要上班,為了個人舒適方便照顧寶寶,

所以決定這間護理之家,

想說在門諾生完直接來月子中心也方便

但是捏,可沒有這麼從人願咧

首先登記要用搶的!

預產期前兩個月,一大早要到門口去排隊登記

我之前的文章有寫到,我登記時是11/1,剛好是星期六,那天護士讓我們先登記,但星期一的人員又說週末是不受理的.....總之,差點就住不了了!

為什麼要排隊呢?沒辦法壓,因為這裡的房間不多,所以只好搶啊!

但登記了就無後顧之憂了嗎?也不是捏

本來預產期是1/10,所以當初填契約書時就填了入住時間1/13,其實當時我就覺得奇怪....預產期只是參考啊,那我寫的入住時間也只能參考...

又不是剖腹,我怎麼可能知道到底哪時候要生啊.....

而產婦若生產日期若不是在填寫的日期前後,恐怕還沒有位置呢!而且如果超過時限太多,也住不到!

總之,一整個就是運氣啊.......

而我因為提早十天生了,就沒位置了><

好不容易等到,但也不一定能住滿一個月!

真是太神奇了>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<

 

 

扣掉房間不足、"候位"的問題,我對產後護理之家的印象還不錯啦!之後再繼續談吧!

 

 

總之,總算是來到月子中心了,不過我得先住別的房型(原來的房型滿了@@),目前住的是最貴的,一天要4400>~~~~~~~~~<

當天是下午以後才能入住,但還是要收4400啊.....唉

(他們有問我們要不要第二天再住,但因為這天要帶茶茶去小兒科,所以心想就順便入住吧,只是住半天也沒有折扣,覺得有點......哈!)

去了之後,先帶寶貝去小兒科報到,看診的是卓醫師,之前上媽媽教室曾聽過他的課,覺得他很有趣,這次遇到他,真棒!哈

今天茶茶的體重回到2700啦,照黃疸的指數也只有10.6,一切ok,耶~~~

 

而入住月子中心前,護士也會先檢查寶寶的全身,從頭皮到腳趾都檢查一遍,茶茶都很正常,除了臉有點大小邊,陰囊有些水腫(要觀察六週),其他都沒問題,在檢查當中茶

茶還尿了我們一身,哈哈!

就這樣,總算是安定下來啦~~~~

 

可是今天,我的傷口還是很痛很痛,我非常納悶,人家說通常三天就會好多啦,為什麼我還痛成這樣???

逼不得已下,我只好請護士來幫我看(還是會害羞啊><),結果她說...

會陰的傷口還有一點腫,但看來還好,痛的地方應該是....痔瘡

什麼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我哪來的痔瘡啊!?

護士說生產太用力以致負壓過高,所以會造成痔瘡突出來....

哇咧....晴天霹靂啊!!!!!!!!!!!!!!!!!!

(虧我還得意懷孕期間沒便祕也沒痔瘡耶...)

這真是一大打擊,聽完我就大哭..................>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<

 

第一週:茶茶適應中,媽媽則是受打擊中....=.=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茶茶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