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12/17

 

【番茄鯖魚義大利麵】(懶人版)

 

材料:番茄鯖魚義大利麵1罐、義大利麵2人份、洋蔥1/4顆、大蒜1顆、大白菜、貢丸四顆、香腸一條(丟貢丸跟香腸都是清冰箱用的)

 

         高湯、鹽巴、義大利綜合香料

 

 

作法:

1、取鍋燒水,水鍋後加入些許鹽巴,再放入義大利麵,熟後撈起瀝乾備用(接著我用這水繼續燙一下大白菜跟貢丸)

2、洋蔥切成條狀、大蒜切末備用

3、起鍋熱油,加入蒜末、洋蔥爆香

4、倒入貢丸、香腸、高湯拌煮一下

5、倒入罐頭拌煮,加入義大利綜合香料

6、加入大白菜,再拌煮一下即可起鍋!

 

 

筆記:家中有番茄醬的,也可再加入番茄醬,味道會更濃郁!

P_20141217鯖魚義大利麵+香煎里肌肉 (1) P_20141217鯖魚義大利麵+香煎里肌肉 (4)  超豐富的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香煎里肌肉】  (我用餅餅的調味)

 

材料:里肌肉三條、地瓜粉

 

調味料:醬油2大匙、辣椒、蒜末、胡椒粉、1小匙米酒、香油少許

 

 

作法:

 

        1、清洗里肌肉後擦乾

        2、用刀背拍打肉使其變軟

        3、加入醃料(醬油+辣椒少許+蒜末+白胡椒粉+米酒+香油),並幫肉肉做按摩

        4、我大概醃了45分鐘,然後裹上木薯粉(應該跟地瓜粉一樣吧?)

        5、起鍋熱油,放入里肌肉,用中小火慢煎兩面(我都煎到有點微微的焦~)

 

P_20141217鯖魚義大利麵+香煎里肌肉 (5)拍拍拍~肉肉要沐浴前得先幫它放鬆~~

 

 

P_20141217鯖魚義大利麵+香煎里肌肉 (2)光醃的過程就覺得好好吃啦!

 

P_20141217鯖魚義大利麵+香煎里肌肉 (3)  上菜啦!真的超超超好吃的啦!外皮酥脆,裡面的肉軟嫩,一定要試試!!!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茶茶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