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5/23   

今早起床上廁所時,發現有咖啡色分泌物!嚇死我了!

雖然查了一下,資料顯示分泌物若為咖啡色還不算嚴重,但也算是小出血喔,所以我超緊張的

到了學校,上廁所再注意時已經沒有,我稍稍鬆了口氣

但是上了兩節課後,又出現了,我實在很擔心

因為今天本來計畫下午請假,要直奔高雄去的,也就是說,會有好幾天無法看醫生,

但這種情況我實在沒辦法置之不理,所以我決定第四節衝去婦產科

 

本來老公第四節有事,沒辦法陪我去,我一個人走到地下室時,想說都快十一點半了,婦產科開到十二點,我騎車又比較慢,騎到那裏都不知道幾

點了,所以有點難過,沒想到後來老公奔到地下室,說事情已經請別人幫忙,可以跟我一起去,我的眼淚直在眶裡打轉,心想:還好有老公!

 

到了婦產科掛了號,還等了一下,我一邊等一邊感到不安,從路途中我就一直想著昨天到底是怎麼了......?

 

似乎是很多很多的因素加總:

星期四我總共有五堂課,其中下午就連三堂,然後放學後又陪著補考跟補作業的人到五點,所以下午撐了四堂課,已經累斃了,晚上跟老公去吃了

韓式料理,我吃了石鍋拌飯跟辣蘿蔔(不知道吃辣有沒有影響?),吃完覺得好撐,就不太舒服;

但又陪老公去看皮膚科,看完後我因為太飽,又堅持去慈濟走操場,但是因為很累,所以走起來心情不太好,

一邊走一邊抱怨老公不該讓我吃那麼多(明明就是自己貪吃><),

而且想到新聞的報導,開始擔心自己有沒有辦法好好教育這個小孩,越想越害怕,所以情緒大概也無法平靜......

 

大概走了二十多分鐘,才收工回家,回家後幾乎都在沙發上休息,但看到每一台都在轉播北捷隨機殺人的新聞,還去糾纏受害者的親友,

令人鼻酸,情緒大概也受到波動了吧,不過睡前為了平靜心情,我有一邊抬腳,一邊念了一次普門品,本來以為這樣已經休息夠了,

沒想到可能是太勉強自己了吧,所以才會造成這種狀況.....?

我開始擔心自己的想法影響了寶寶,我責怪自己不應該想放棄寶寶,雖然心情應該放鬆,但我就是沒有辦法.........

 

終於輪到我了,一進去,發現這時間是女醫生!不過她笑容可掬,讓我放心不少,我跟她說有咖啡色分泌物,她就說要內診檢查看看,

我就進去躺在診療台上。一開始醫生先使用了棉花棒,確認分泌物是咖啡色的,說這是微微出血,要多休息;然後進行陰道內診,這一拍,

竟然拍到了小寶寶的心跳!!!!!!

一開始我還一直找不到,後來醫生用箭頭點了點,要我看某個正一閃一閃的部分說那就是心跳!!!!

 

當下我淚崩了!活生生的小生命,在我的肚子裡存活著,那一閃一閃的心跳,是他告訴我要長住的訊息!我好感動好感動,後來還一邊穿褲子一邊哭........

 

醫生還說依照身長來看,應該有6週大了....咦?依照體溫表來看,我們推算大概五週大而已,沒想到有這麼大了耶!(表示他有乖乖長大嗎?)

 

醫生告訴我要好好休息,最好能躺在床上,我一邊擤鼻涕一邊為難地說,可是這星期要去喝喜酒,醫生本來說可以,但是聽到我們要去高雄,她就

堅決反對,要我好好在家休息,並開了安胎藥給我.....

 

走出診療室,護士開始跟我講一堆檢查的事情,我只知道今天要抽血檢查,自費5000元可以順便檢查X染色體跟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,

但我的情緒還是很激動(能看到心跳那當下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啊,老公說他聽到本來也要噴淚了,可是看到我走出來已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他就

不好意思哭了),所以量血壓的時候竟然出現了超過180的血壓.....太誇張啦!!!!

 

離開前,護士小姐給了我媽媽手冊我從今天開始是有照的孕婦了耶

 

領了藥,回程的路上我還一直在想喝喜酒的事,新娘和新郎都是我的好朋友,本來行李打包好了,飯店跟車票都訂好了,而且只是喝喜酒應該還好

吧,但想想醫生講的,再想想之前所看到的很多人分享的例子,本來我就是會在意「喜沖喜」的人了,如果在自己狀況不好的情況之下去喝喜酒,

結果出了什麼事,我可能真的會覺得是喜宴害的!就算當下沒事,如果長途奔波後休息不夠,以我的經驗,也很有可能變得下星期上班日又得請

假,那就更不好了(上學期因為憂鬱症請了好多假,再請下去我的考績又要被吃掉了.......)再三思索,終於被老公勸退,決定回家休息。晚一點再傳

訊息跟朋友致歉,當然,對外說法一律都是腸胃炎........

 

不過飯店取消因為要收據證明才願意保留,所以只好傳了收據跟媽媽手冊的照片,

我跟老公說,結果最先知道我懷孕消息的的是完全不認識的人!!!哈!

 

今天的小出血確實有嚇到我,我想,以後還有很多考驗啊,因為我是會把自己逼瘋的老師!!!!><

 

 

媽媽手冊

今天拿到的媽媽手冊~新鮮的喔!XD

 

 

出來才想到,醫生怎麼沒有給我超音波的照片啊!討厭><

arrow
arrow

    茶茶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